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

情話

響自內心的呼喚,卻呼喚不了妳的心扉,
想遍千縷思緒的盡頭,卻數不完我對妳的情意。
手中握著我的情話,卻消逝在電譜的一端,
等待將成為我的現實,也成為我生命中心的皈依。

我的情話,乘坐在小舟上,
隨著波訊,載浮載沉,卻到不了妳心屬的港口。
我只能不斷按著重播鍵,來重播我們過去的時光,
也許妳選擇遺忘這段記憶,但它卻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,
製成我美好感覺的癮頭。
我惟有持續刺激,那個麻木不堪、失去靈魂的軀殼,才能喚醒我的意識,
妳一直是我專屬的麻醉品。

還記得 ,我們曾繾綣難分時,坐在公園長椅上一起欣賞風景。
那時陽光灑落一陣光雨,照映出妳我共同相依的影子,
也畫出我們與自然和諧的美圖,樹木、小鳥、池塘盡收在未來夢想的框架裡。
可惜這幅影畫永遠佚失了,我再也無法見得,
只能在殘留記憶中,來挖掘
已經不復存在的幻影。

忽然,手機接通,
話筒傳來聲音,是來自天堂的信息:
「這支電話已暫停使用」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