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

童話

不知從何開始?
我身陷理性世界的囹圄。
當童話信仰系統的崩潰,
人們早已闔上雙眼,
以沈溺黑暗遊戲的競技為樂。

吞噬著青鳥的神話寓言,
黑色火焰燃去我的追逐,
燒盡傳說的綺想。
熱氣沸騰的火,蔓延
扭曲我的視線,我的記憶,
最後只剩下一堆灰念和沮喪。

金色河畔四人留下的故事,
依稀看到愛麗絲娉婷的身影,
她的墜落,她的淚池,
目眩神迷,令人神遊。
毛毛蟲的弦外之音,
三月兔、帽商的無稽茶會,
紅皇后的任性鬧劇,
使人莞爾且馳騁嚮往。
我們曾共享愛麗絲的樹下夢境,
扮演經歷一切的美麗童話,
可惜視夢幻為迷信時,
之間連結也被除魅掉,
眼瞼下只有赤裸裸的
失去自我的現實。

伙伴們!擁護成年標記,
摒棄了童話的圖騰 。
漸行漸遠的理念,
忘了當初結識的緣分。
我處在兩端信仰的臨界,
永遠的歸化只讓人惘然,
不知何處才是自己歸屬的落腳。

彼得潘臨走時的選擇,
猶疑不定,我錯過了!
惟有進入輪迴再次重生,
才能真正抉擇。
但代價是—
要化作泡沫與其長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