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

空中花園

巴比倫王曾為愛妃建造空中花園,
他塑立我們對天堂的想望,
誘使著萬生萬物匍匐朝拜。

富有的蟻后,馳騁著飛機,急速飛去,
聰明的雄蟻,搭著熱氣球,冉冉而上,
駝著食物的工蟻,只能遙望天空,爬著天梯,
揮灑汗水,徒步前進。

身為工蟻的我,面對是—
梯子中梯子啊!那綿延無盡的梯子。
我曾試想梯子外的世界,可否有其他旖旎的風光?

於是我拋下宿命的包袱,縱身一躍,
帶著眾神詛咒,如星殞般,快速墜落。
迎面撲來的風,颸颸霎霎作響。

風神的慈悲,
輕拂我的臉,耳邊述說著勇氣和力量,
我乘著旋風,飛向迤邐無盡山頭一端,
找尋我心中的花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